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DOOR TO DOOR

上週從緯來的預告看到,當下就決定播出時一定要看(緯來翻「敲開幸福之門」)
































這是一部由美國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型溫馨單元劇(單一集),主角倉澤英雄從小罹患腦性麻痺
導致行動甚至語言能力都受到障礙,故事是描述他出社會之後的際遇為主。
(不要問我為啥是你碰人演出美國真人真事啊!! 拎詛罵不知道XDD)


是說這麼勵志型的劇集,為啥我會只看了預告就馬上下定決心一定要收看呢

原因不是我這人很上進(你知道就好),也不是我非常的熱心公益,要多了解這些殘障人士的心路歷程,而是.............



二ノちゃん 萌えすぎだぁぁぁ~~~~~~~~~~~~~~



二宮和也雖然你本來就好可愛,可是這部片你演的實在是太萌啦!!! (再度鼻血流成河~~~~~~)

對不起請原諒我看勵志片的動機不純 XDrz

(如果要看比較正向的觀後心得的話,請洽這位藍瞳網友的文章,對方寫的很好很中肯很正面)

二宮在這部片中扮演從小罹患腦性麻痺的倉澤英雄(你前面寫過了 =_= ),一開始英雄講話時還會有日文字幕輔助(避免觀眾聽不出清楚二宮在說什麼)可別以為講話含糊不清的二宮演不好喔!! 就是為了要揣摩語言能力受到影響才做這樣的演出的。

(這邊離題一下,這讓我想到以前看斷背山的一些路人甲在靠北說,希斯萊傑你到底會不會演啊!??怎麼講話感覺好像含滷蛋........

淦  他就是要詮釋艾尼斯才用這樣的腔調來表現啊 媽的你不懂拜託你閉嘴好不好啊!!! 硍)


當然...勵志劇不外乎就是讓人看到主角的努力,克服各種困難慢慢走向成功的那一步!!
英雄也不例外的...會碰到一些驟變讓他成長(雖然他本來就已經比一般人要誠懇且努力了)

當英雄發現自己面試成功的原因是母親向社長努力拜託才有的時候,難過的認為母親騙了他(但是他更難過的是自己為何連謀生能力都沒有)

在隔天起床以後,長年操勞過度的母親病倒了,當母親不在自己身邊後,連一些平日簡單的開牛奶罐,打領帶都讓只有一隻手可行動的英雄苦不堪言!!

( 突然覺得自己好悲劇,老娘有兩隻手但是我還是不會打領帶啊!!!!!!(痛哭))

但......由於英雄平時的努力跟熱誠,也讓很多貴人願意在這時幫助他一把(幫他打領帶的管理員XD) 進而讓他真正成為一個銷售員

讓我最有感觸的地方是,英雄在這部劇當中,有兩次發現母親善意的謊言,第一次的反應是憤而難過,而第二次,是發現母親之前不時提到「你爸爸之前常常說過『英雄(HERO)總是笑容滿面」之類的佳句,這些讓英雄在做人處事上更加踏實的佳句,其實是母親借用了父親的名義說的(英雄父親早逝)

這次...英雄滿懷著感激的心對著母親說:「多虧有母親說了這些謊,我才能夠有今天」
英雄成長了,母親內心那塊扛著已久的大石也終於可以放下了 (結果母親就先一步去找父親了QQ~~)  這段真的很感動,看兩次都差點飆淚啊!!!


本來不想捏太多結果還是捏了一堆 OTZ  ㄉㄅㄑ我錯哩

不過二宮在這部片的演技真的霹靂無敵讚的!!讚到不認識他的人大概會覺得真的找了一位腦性麻痺患者來演出吧(連各種小細節都揣摩的唯妙唯肖)

當然,敝人的最重點當然是, 他好可愛啊!!!!!!!!!!!!!!!!!!!!!!!!!!!!!!!
可愛到看他推銷淨水器都忍不住在螢幕前大喊「請讓我跟你買10組啊!!!!」

不管是難過還是微笑或是裝淨水器跟使用醫療化妝用品時都萌的要死啊!!!!!

總之是部好片啊!!可以等緯來再重播(緯來帶子不多,大概沒多久就會重播了吧(你聽誰說的!)
或是用PPS看也可以

當然如果這部在歹丸買的到正版的話,我應該是會買回來收藏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